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

統測念英文的撇步

精華區 - 閱讀文章

作者: spf6127 (修) 看板: V_ScHooL
標題: [心得] 念英文的撇步
時間: Wed Aug  6 20:41:11 2008


想要po這篇

是因為之前在考衝補習班的時候

剛好隔壁英文並不是很好 所以就教了他一些讀英文的技巧

據他所說 還不錯用

已經放榜了 便想打篇心得給板友參考參考 請多多指教^^

順帶一提 我是本屆 我考98

※ 最重要的一點:有心

那麼就分享給各位我對他的建議 我用的是統測考試大題分類

▓ 單字、片語

有很多人光是單字便卻步

事實上 這卻是最重要的一環

統測可以不太像高中生一樣

連課外單字都要特別注意

最基本功:把所有版本的單字背好

有些人會說 我連單字都記不太起來 怎辦?

我曾碰過我同學說 他背完單字隔天就忘了 怎辦?

我的方法是 碰到任何事物 若你想起這是你曾經背過的單字

那就試圖想起來 如果想不起來 便把他記下 或是隨手筆記 回家時務必查清

個人認為這樣可以加深印象

又或者說 假設這篇課文文章的單字的話

先了解這篇文章大致的傾向(ex.醫學、科技、人文等)

然後再將單字把課文結合在一起(ex.遠X body shop的文章--->cosmetics)

再來就是 有認何瑣碎時間(ex.捷運通車時間)便開始背單字

如這些常看到小方式 雖然很芭樂 但卻很實用 其他便不再贅述。

▓ 會話 <<<這個部分我並沒有說 因為當時他不需要 此處所說的是我的讀法

雖然我從小便學英文 這對我而言很吃香

但事實上在高三的時候寫到考古以及Sxper卷的時候 這裡卻是最弱的

藉由不斷做題目 可以提升這方面寫題目的感覺

個人覺得最重要的就是 要把每個題目他到底在說什麼把他弄清楚

一但抓到題目在說什麼的點 除非選項看不懂 不然基本上是十拿九穩了

至於選項懂不懂 還是在於前面那項是否有一定的實力

但有的時候卻是當地人的特殊說法 那也沒辦法

我是一錯了 便把他記起來 讓自己下次不要再錯。

▓ 克漏字

句法的應用 要看得很仔細 因此課本上的文法一定要會!

至於接下來 像Sxper卷中一些較難的句型 重複了3次就一定要會

因為基本上會重複這麼多次 會考的機率很大!

關於有些題目中 問一個單字後的介係詞 就只能背了= ="

時態的問題 要把前後文的時態看清楚

有時是些陷阱 譬如說 現在式的文章 說過去說了什麼 這種的就要注意

詞性方面 有時是時態導致 有時是動詞導致 每個字的用法也要清楚

文章的方面 我是覺得如果能夠懂文章在寫什麼的話 會比較好作答

不過我想這應該是因人而異吧..

有問題不要客氣盡量問老師 克漏字就是不斷做題目然後錯了問老師搞清楚 大致是這樣

當然如果附近有英文強者也不要客氣去問就對了XD"

這段範圍很大 寫得有點粗糙 見諒@@"

▓ 閱讀測驗

這個大題是最難預測的 我的兩分就是掉在這裡,哭哭

最愛的問題諸如 為這篇文章取篇名(我的痛〒皿〒)、算數、本篇文章所提到的一些東西

請你做推測、中間粗體字要請你選出最相近的意思 等等

大部分都是建議 先看題目再看文章 (個人習慣不同 像我習慣先看完文章)

有些簡單的 其實看題目就可以作答了

然後如果 整篇文章你努力了半天 還是看不太出個所以然的話

可以藉由找「相同字串」 然後再根據前後文 來作答

這裡的意思是說 假設 題目中有一串字 問關於那一串字的五四三

看文章的時候 如果看到那一串字的話 就特別注意前後文

通常答案都會在那附近喲~

算數的部分 要特別小心才行

雖然基本上都是加加減減 但不管是數字還是他問的問題 務必要看清楚再作答

看太快自己會卻錯的人我看很多=▽=|||b)有的時候我也是一員XD

閱讀差不多就是這樣。

▓ 考前怎麼衝

1. 如果學校有Sxper卷的話 考前再看一次 會有不同的收穫

2. 模考考卷 有空就再做一次 若沒空 就把不會的 或是當時賽到猜對的再看一次

   觀念釐清是很重要的。

3. 如果各版本的單字背得很熟了 建議可以去看建X他們的單字片語本 其實其他各大

   補習班應該也是可以 不過我沒看過 所以我不能保證^^"

4. 統測前拿到的考前衝刺 有些補習班會把 易混字列出 如果功力不太好不建議服用

   那容易弄混 反而考不好...

5. 本屆某次模擬考前幾題故意出的特難 雖然不知道統測會不會弄這招 不過如果看到

   不要就自亂陣腳(那是他們的目的) 會的題目 一題一題慢慢寫 模擬考和統測都50題

   基本上都是寫得完的 回頭再來慢慢想不會的地方。

---

以上是個人的讀法 回到原點還是要有心!

沒心的話 再多的撇步都無用阿~~~>___<

以上,感謝看完。m(_ _)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卡茲咔次 這裡是指考學測統測訊息加油站
很高興尼的到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