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

考前50天 洪佳業/台大法律

時間管理之秘方─訂定大目標
洪佳業/台大法律
「時間,時間,等等我,我有話要說,我有話要說!請你,請你,告訴我,為什麼你總是一去不回頭。」這首令人懷念的老旋律,形容高三生的心境,真是再適合不過了。

  然而,為什麼會覺得時間不夠?何時會有這種感覺呢?距離學測還剩三百六十五天,會覺得讀不完嗎?剩一百天呢?剩五十天?剩十天?剩一天?還有,什麼叫讀不完,什麼叫讀完?

  要管理時間,要先把可行的目標明確訂下;有了目標,才有管理時間之可言。尤其是在這個時候 -- 大考前五十天,最是該做最後統整、消化的時候。試試看,把所有自己想要在考試前讀完的書或做完的題目─ 例如:數學補習班發的講義十五本、自己買的題庫一本、國文課本五本、題庫一本、歷史參考書四本、英文單字本十本…等等,一一列在一張紙上。而每讀完一本,就劃掉它。這樣可以明確的知道,自己還有多少書要讀,大概幾天要完成一項,並且每天看到這張紙,就可以提醒自己。

進度未必要定死(如一天讀多少章節),但大方向一定要有(如:哪些書是我考前一定要讀完的)。

  這些和時間管理有什麼關係?其實,這些就是時間管理的重點。所謂「A man without vision will always return to his past.」用在讀書,真是再適合不過了。因為「時間」,除非是已經到了考前一天,不然絕不會不夠,而是沒有發揮效益。所有考生擁有的時間都一樣,有人花了半年,最後變成黑馬;有人花了半年,卻完全的「保持實力」─  沒有任何進步,其差別就在目標的有無有了具體目標,時間才能被利用,否則即使大考延後一個月也是枉然。換句話說,凡是對「長時間」來講,沒有不夠的問題,只有沒有好好利用的問題。因此,若有嚮往的的學校科系,是好事,但對讀書來講,只是抽象目標,指考要考哪些科目亦同。想要好好把握時間,定下大方向的具體目標,自己考前要讀完哪些「書」,並每天用這些目標鞭策自己,就是最好的選擇了。


其實 很多都只是 一而再再而三地說~
送上~

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佳句精選

當你真心渴望追求某種事物的話,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完成。

當我真心在追尋我的夢想時,每一天皆是繽紛的,每一小時皆可實現夢想的一小部分。

生命是一場饗宴,每一天皆是最不一樣的菜餚。生命是一場慶典,每一天都有不同的節日。一切端看你如何經營。
生活在希望中,生活才更得有趣。

男孩忌妒起風的自由自在,同時看見了自己也可以擁有相同的自由無羈。沒甚麼可以阻絆他,除了他自己。

當一個人作了決定,就像跳進一股強勁的水流中,水流將會帶他到做決定的最初也夢想不到的地方去。

人們不需要恐懼未知,但看你有無能力去追求自己的需要與渴望。

因為我並不需要依靠我的過去或財富而活著。我只關心現在。如果你能活在當下這一刻,你就會活的很快樂,沙漠永遠有生命,天上永遠有星星,生命對你來說將會是一場饗宴,一個盛大的慶典,因為生命就在我們活著的每一個當下。

未來的秘密就是現在,如果你專注於現在,就必定能改善現在,如果你能改善現在,必可期待更燦美的未來。每一天,都有它自己的永恆。

你的心在哪裡,寶藏就在哪裡。
愛並不會阻礙一個人去追尋他的天命,如果他放棄追尋,那是因為它不是真愛。
害怕比起傷害本身更糟,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,因為追尋的過程中的每一片刻,都是和神與永恆的邂逅。

追尋的過程中的每一片刻,都是和神與永恆的邂逅。當我真心在追尋著我的夢想時,每一天都是繽紛的,因為我知道每一個小時都是在實現夢想的一部分。當我真實地在追尋夢想時,一路上我都會發現從未想像過的東西,如果我當初沒有勇氣去嘗試看來幾乎不可能的事,如今我就還只是個牧羊人而已。

鐵並不需要變成銅,銅也不需要變成金子,因為每種物質的形式,都有它獨一無二的功能。

每一個人都能夠去追尋它自己的寶藏,發現它,然後願意變得比自己從前的生命更好。

生命對那些勇於實現天命的人總是慷慨的。

http://stan1111.blogspot.tw/2009/08/blog-post_04.html

加加油!
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卡茲咔次 這裡是指考學測統測訊息加油站
很高興尼的到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