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

統測網路他人方法分享

(網路上他人分享)

我現在是台科大學生,提供你一些準備統測的心得。
基本上,國英數基本科目還是要掌握的!

國文的話,滿多人都會買國文語表大進擊的,如果看完做完還有餘力,還可以多少翻一下古文觀止

國學常識的部份邊看邊整理,做成一本筆記,之後就翻筆記複習就可以了
光看書會覺得太鬆散,看到後面就忘了前面,這部分建議一定要自己做筆記
各朝代的背景和古人資料,都不要一直翻書猛背,最好是可以自己另外整理成筆記

多做歷屆試題是幫助你比較不緊張,大概知道出題方向,知道老師比較喜歡考什麼
但不建議一直光背歷屆試題喔


英文鐵定是要背單字的,可以買統測的常考單字或是高職的單字整理
大概都要有4000的單字量是基本,會建議準備到5000-6000(有的人會準備更多)
背單字要每天持續的背,持續念和練習,每天分散的背,把不熟的另外再寫下來
每天就連同之前不熟和新的要背的單字一起,再記一次
熟能生巧,背多了就會發現一些單字的原理所在
再來就是文法的部分,自己念不懂就要找老師和同學問

數學的參考書要看你的程度,如果觀念和基礎不大好...我建議不要一直自己悶著頭做題目,容易有盲點,沒有看出自己哪邊是有問題、或是每次自己都故意跳過一些單元和比較難的部分,所以每次考出來都還是不會。多做題目和歷屆試題,還有須要把觀念統整




http://94i3.tw/life/thread-20365-1-1.html  from yahoo知識家

你好!各位大大如題!我明年5月多就要考統測了!我現在就開始準備了!我是讀外語科的!

請問有可以提供一下專一專二要怎麼準備嗎?!和國英數!我不知道一天怎麼分配在每科!

例如說一科讀多久之類的,然後怎麼復習... 可以給我建議嗎?!真的感激不盡!我想要盡我全力考上國立!

衝衝看! 就是整體告訴我要怎麼準備統測!... 感謝你!

最佳解答
你好~
我剛考完統測且準備畢業的國立高職生(三年級)^^
我也是外語群的哦!
希望你不嫌棄我的讀書方法嘿嘿XD
(PS我的分數是615分,目標是北科!)

國文:
我建議先把國文課本(第1~4冊)看過兩三遍
尤其是文言文的某個字或詞的白話意思  
(一般課本都有附小冊子 讀的時候自己先試著翻譯一遍 在看小冊子的翻譯內容)
(PS醉翁亭記、過秦論、桃花源記、赤壁賦等等名篇一定要熟讀!)
讀完國文課本後你再去讀複習講義
因為複習講義已經幫你濃縮了很多
先將國文課本熟讀 再透過複習講義加深記憶和整理自己讀到的
(基本上統測前幾個月都是讀複習講義,沒時間詳讀課本)
所以我建議今年底要將國文課本完成! 這樣一來明年你就可以專精於複習講義
(看複習講義時若突然不解也只需翻一下課本就恢復記憶了)
和保持學校的進度(第5.6冊段考範圍)

另外在完成國文課本的這段期間
還是要翻一下國文複習講義哦!
像是講義整理的一堆古人生平、國文常識(經史子集)還有成語也要多看哦!
一字多義或多音也滿重要的

數學:

個人覺得照著老師上課的進度就好了
老師今天上到哪裡,回到家就再算一兩次
每一章節後的試題也要算(千萬不要拖~)  學校教到哪就把課本那單元內容寫完
一遇到問題要馬上問老師或同學
有空時要多多算數學哦(我是建議每最少兩天一次..)
我之前考上台科的學姐她每天都有算數學唷!
不一定要多,但是至少每天算個四五頁(為了保持手感和加深記憶)

數學這一科非常好得分,算是五科中投資報酬率最高的!你一定要好好把握!
統測考的數學也都很基本,不要覺得很艱深

此外 週末安排複習進度 在統測考前一、二個月前把各單元都複習過

專一:
專一花的時間應該是最多的(又因為有兩科商概和計概)
可能你花了很久才讀完一章節但統測卻只考1題哈哈..(題外話)

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專一的準備方法
就是多看然後多背,你背越多對你越有利!
(別忘了要融會貫通,假如死背到最後會很慘)
因為我是看到很熟然後就背起來了(看到講義快爛掉..)
反正專一要多多看,每看一次加深記憶一次
而且專一內容真的太多了..

另外要跟你說
商概有一章節是財務管理
就是會有很多公式要算資產成本利率等等
對商管群來說非常熟悉簡單
外語群的我們來說會有點困難(畢竟不太熟)
但那是統測必考的!所以你更得熟讀,公式要背到爛

反正商概你要背起來就是了= =小地方都不能放過..

計概的話也是
但計概的範圍太廣,所以能背多少就背多少
我是背到連哪一部分在哪一章或哪一頁都能翻得出來
(PS程式語言非非常常重要哦!每年必考題!雖然不怎麼喜歡程式語言..)

重點一句話,專一的準備方法就是背= =

英文and專二:
我沒在特別準備英文這一科
因為你高中三年所學的就能應付這一科
拿九十幾分都沒問題,只要注意別粗心大意!

專二的選擇題會考克漏字和閱讀測驗
(但我不知道你今年會不會變題型)
你平常就得多背單字多做題目(片語也很重要,克漏字常考片語)
單字背越多對你越有利
至於題目你就必須對症下藥
像我對克漏字最沒輒,偏偏會考克漏字...
所以我會多做(每天做兩篇)
寫完後馬上對答並看解析知道自己為什麼錯(←這一點務必做到!)
過幾天後再回去看一下自己錯的地方,因為有可能會忘了自己為什麼錯
千萬不要看過解析就算了...

手寫部分會有中翻英、英翻中、英文寫作
翻譯就要靠你平常所背的單字的多寡了,寫作也是
只要寫作不離題,至少要120字以上
都可以拿到基本分數
剩下就看你的用字深淺摟
(但不需用很艱深的單字= =中級程度即可)

2013-05-29 19:43:59 補充
最後,模擬考不用看太重!參考就好了
有人模擬考班排都考前五名但統測卻考二十幾名
有人都考二十幾名統測卻考進前十名也不少
你只要充分準備就好!

假如覺得累或很煩不想讀時就去運動或睡覺吧
不過你要知道你今天可能休息但同時你正在退步
因為其他人正往前衝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卡茲咔次 這裡是指考學測統測訊息加油站
很高興尼的到訪